•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履职尽责 扎实工作 重点完成“四项任务”

时间:2022-07-08 09:03 来源:华阴检察

今年上半年,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检察工作重点,以“服务执法办案”为中心,以“确保办案安全”为重点,加强检警配合,充分履行司法警察职责,重点完成了“四项任务”。

一、建好一支队伍

司法警察大队能紧密结合实际,严格按照训练大纲标准要求,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不断加大按纲施训力度,努力提高司法警察的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强化检察警务保障能力。其次严格规范司法警察业务工作流程和办案流程,进一步将司法警察职责范围、执行标准、操作规程、办案程序等方面进行统一,不断提高该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搞好一项活动

上半年来,司法警察大队积极配合第二检察部和扫黑办成员多次到华阴市城关小学、华岳小学等学校,开展“法护未来,关爱成长”和“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培养法律信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和谐校园环境。

三、做好一个服务

牢记使命勇担当,助力公益诉讼工作。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协助第二检察部办案组一同前往辖区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实地勘验、调查、取证工作,上半年协助送达检察建议书34件。是该院对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职能在公益诉讼领域延伸的创新探索。

四、确保三个安全

司法警察大队坚持把确保办案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要求司法干警做到确保不发生重大安保事故;确保司法警务工作安全无事故。

今后,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将工作重心转向为检察办案提供全面保障转型,主动融入检察办案工作,全面融入“四大检察”各个环节,为检察监督和检察办案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