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河道堤防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检正义网“千案展示”平台

时间:2022-07-04 10:38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河道堤防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正义网“千案展示”专栏收录发布。

2021年11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华阴市柳叶河西堤南营段的堤防管理范围内种植有花椒树、蒜苗、油菜等农作物,长度约150米,占用河道堤防面积约200平方米,存在河道堤防安全隐患。调查案件事实后,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河务部门、水务部门的三定方案,通过诉前磋商厘清监管职责,向华阴市水务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消除河道堤防安全隐患。

该院以此案的办理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保障河道问题整治专项监督活动,共摸排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挖沙、取土、倾倒垃圾、废弃土石料问题线索6件,督促行政机关清运垃圾200余方。同时,与华阴市河长制办公室建立“河长湖长+检察长”工作协作机制,依托并运用该机制持续做好监督建议、督促落实工作。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两微一端”、调研文章等深入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持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和影响力。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案件,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