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群众住院急需身份证 华阴民警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办理获好评

时间:2022-07-04 10:39 来源:平安华阴

近日,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结合“网格化布警”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文明养犬等宣传工作,当民警来到岳庙办某村张某某家时,张某某对民警说道,自己的母亲王某某因没有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入院、医保等相关证件,希望民警予以帮助。

接到张某某的请求后,民警首先向张某某表示予以积极帮助,并耐心向张某某了解其母亲王某某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原委。经了解,原来是张某某的母亲因患病在家长期靠药物维持,近期因身体不适要前往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但因张某某的母亲没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入院、医保报销等事项受阻,于是张某某向民警求助能否快速为母亲办理身份证。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与户籍民警取得联系,确定张某某母亲的的户口状态是否为长期未办理身份证显示“加锁注销”状态。经过查询,张某某的母亲王某某的户口状态显示正常,可以办理身份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住院急需身份证 华阴民警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办理获好评

7月1日,张某某与家人陪同母亲王某某来到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户籍室,民警经过多次为张某某的母亲王某某调整坐姿、多次拍照,最终为王某某拍好了身份证照片,因王某某行动不便,民警通过绿色通道,很快为张某某的母亲王某某办理好了身份证业务,并现场为张某某母亲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当张某某从民警手中接过母亲的临时身份证时,连忙对民警高效、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称母亲入院、办理医保等事项这下就很方便了。民警表示,待正式身份证办好以后,民警将第一时间通知张某某来所领取身份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