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栽种“悔过树” 补偿“公益心”(图)

时间:2022-03-07 15:35 来源:华阴检察

“检察官请放心,砍了多少树,我就想办法种多少棵树回去,我不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还要提醒大家千万别盲目毁坏林地,触碰法律底线。”白某十分愧疚地对检察官说。

华阴检察:栽种“悔过树” 补偿“公益心”(图)

白某为什么要这么说?原来他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采伐林地上的杨树30株、构树9株、苦楝树1株,涉嫌滥伐林木罪,检察机关同时认为他的行为破坏了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向法院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白某按照生态修复方案承担生态损害赔偿责任。

目前,白某滥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案一审已宣判,白某说:“虽然你们只要求我补栽40棵杨树,但我得多补栽、多补偿。请检察官放心,一个生长季后我种的50棵杨树存活率绝对能达到34棵以上。”白某秉持认罪认罚的悔过心理和诚恳态度,修复了生态,弥补了过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植树节前夕,检察公益“以案说法”,呼吁大家保护好林地资源,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为华阴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营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