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举办“村(社)法律顾问”述职会

时间:2022-03-08 15:48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贠亚茹)为强力推进村(社)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提高基层农村(社区)依法治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3月7日,华阴市司法局在该市华西镇政府举办了法律顾问述职暨法治宣讲大会。

会上,包联华西镇9村1社区的两位法律顾问分别就他们2021年的工作情况向镇村干部做了述职。两位法律顾问从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法治体检、法治咨询、协调矛盾纠纷、接待处理案件等方面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受到了与会干部的一致好评。市公安局公职律师法制大队民警翟志谦为镇村干部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

华阴市司法局举办“村(社)法律顾问”述职会

华阴市司法局副局长介绍,为使村(社)法律顾问更好地助力基层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今年他们成立了“华阴市村(社)法律顾问宣讲团”。首期,他们会以农村基层和群众联系最密切的主要人群:乡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为主要宣讲对象,逐镇办开展宣讲活动。随后会选取各镇办人口大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村集体有产业、有项目的村,开展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赡养继承、民间借贷、交通肇事、刑事伤害、土地权属、物业管理等法律法规为主题的群众性法治讲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