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未检:拒绝校园欺凌 筑牢校园安全(图)

时间:2022-02-25 09:02 来源:华阴检察

校园欺凌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预防校园欺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华阴未检:拒绝校园欺凌 筑牢校园安全(图)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杨春玲在华岳小学讲授现场

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检”是什么?让同学们知道“未检”部门是为了“惩治侵害未成年犯罪,教育、感化犯了罪的未成年人以及预防未成年犯罪。”

检察官:“同学们,提到校园欺凌,你们首先会想到什么呢?”

同学:“同学之间打架、抢劫同学的钱... ...”

检察官:“校园欺凌除了打架、抢劫等身体欺凌之外,还包括言语欺凌、关系欺凌。”

华阴未检:拒绝校园欺凌 筑牢校园安全(图)

这是2月21日14时,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杨春玲在春季开学之际走进华岳小学,就校园欺凌相关话题与同学们直面交流时的一幕。杨春玲检察官接着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羞辱、辱骂他人是否会承担责任,并提醒学生注意,羞辱、辱骂等行为是一种侵权行为,严重的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

在一个小时的授课中,杨春玲检察官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让学生从加害人与受害人两方面了解校园欺凌可能引发的后果,引导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的类型、危害,让学生们养成规则意识学会尊重他人,能认真对待自己和他人的权利。同时,也让学生们掌握遇到欺凌时应对的基本方法。同时,结合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和校园欺凌事件,提醒同学们触犯法律底线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预防校园欺凌的口诀

讲文明,懂礼貌,校规校纪要记牢。

不打架,不骂人,不说脏话不造谣。

与人为善大道宽,盛气凌人朋友少。

以强凌弱不可取,团结友爱最重要。

玩笑打闹别过火,小磕小碰别发飙。

情绪过激事端起,理性沟通矛盾消。

有益活动勤参与,良师益友多结交。

懂法守法能自律,身心健康乐逍遥。

华阴未检:拒绝校园欺凌 筑牢校园安全(图)

华阴未检:拒绝校园欺凌 筑牢校园安全(图)


课堂结束前,检察官带领学生朗读并记录《预防校园欺凌的口诀》,再次提醒同学们珍惜友谊和校园生活,对校园欺凌说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