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进街道进村社活动

时间:2021-10-30 10:28 作者: 通讯员 顾秀丽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顾秀丽)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普法宣传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基层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大力营造“社会治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知晓、社会治安人人满意”的浓厚氛围。华阴市司法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29日,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干警走进太华办街道、社区、村组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普法宣传活动。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进街道进村社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文颖在太华办“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上向各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讲了司法局各项工作职能及开展今年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和举措,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和支持司法行政及平安建设工作。随后,以设点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宣传并行的方式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司法行政干警和太华办工作人员积极向附近居民、往来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并征求他们对平安建设的建议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的意义和民法典法律知识,并将平安建设宣传折页、民法典折页、《农村(城市)实用法律100问》、法治宣传手提袋、脸盆、抽纸、纸杯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送入群众手中。同时针对大家关心的婚姻家庭、农民工权益保护、劳动者保障权益、疫情防控等问题,司法干警都一一做了解答,为提升广大市民“三率两度”和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进街道进村社活动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进街道进村社活动

此次平安建设大走访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平安建设普法相关宣传资料1.5万份、手提袋等法治用品3000余件,宣传群众3000余人,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法律意识,使平安建设工作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