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平安宣传正当时 法律顾问来助力(图)

时间:2021-10-29 15:55 作者: 通讯员 员亚茹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员亚茹)10月27日,天色刚刚擦黑,华阴市罗敷镇罗敷村的王大妈手里拿着自家的小方凳向村部走去,她这是要去观看罗敷镇组织的“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宣传文艺巡演”,但她更想听听华阴市司法局带来的法律顾问的法治讲座,村大喇叭中午就广播了法律顾问今晚讲解的是“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法律知识,她想听听。

王大妈发现今年村部有一块特殊的牌子,上面写着“村(社)法律顾问公示牌”,公示牌照片上的人她认识,是罗敷法律服务所的柳银行主任,去年她家里遇到一些事,就是柳主任帮她家处理到头的,她知道柳主任是法律行家,他今天肯定会给村民解答一些在生活中常常遇到法律问题。

文艺汇演开始前,柳银行就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和交通事故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他以现实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为原型,逐类型给群众讲解了法律规定,并用案例具体来解读,给村民作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法治讲座。法治讲座结束后,柳银行又给群众普及了一些平安建设的知识。王大妈听得异常的专注,几乎忘了自己是在村部。

文艺汇演开始后,王大妈看到司法局的干警和罗敷镇的干部,向前来聆听法治讲座和观看文艺节目的村民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书籍和的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物品。王大妈心里暗暗地想:共产党真好!不但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而且现在还送来了法律顾问。她决定自己回家要和老伴商量一件事,她要做一名义务的“平安建设宣传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