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生命的平凡

时间:2021-10-26 09:34 作者: 王娟 来源: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人到四十、年至不惑,上有老下有小,想到生命的意义,不自觉的眼眶已经湿润了……
  以前我十分憧憬大海,现在有了“去过了就好”的感觉,我有了善待自然、享受自然的想法,自然对生命来说,价值是渊源流长的。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有来的理由。《平凡的世界》或许大家都读过,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记录的方式和内容给人一种平白的感觉,如同书名所说,一切都是平凡的世界。但当你渐渐接受它的平凡,一点点继续读下去,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面孔,如同我们身边的人或事。或许我们并不曾经历过那段历史,但我们看到了他们用全部的勇气和力量所做出的努力,平凡的世界中发生的不平凡的事情打破了宁静,我们彻底被故事征服,被人性征服。既然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应该快乐的享受生活、享受自然,让生命在绚烂的人生长河留下深深印记。
  每当我感觉到压力时,就会去四楼图书阅览室。一进门见四五个年轻人在桌前有说有笑,我被这热闹的场景“惊住”了,说了一句:“图书阅览室很受欢迎啊!”看着有说有笑的年轻同事们,我却连融入她们,与她们一起说笑都成了一件难事,想必是自己给的压力太大,我借到想看的书就借口离开了。书都是我一本一本精心挑选的,看到借阅记录,心中又多了一份欢愉和喜悦。
  大家想知道我到底借了哪本书吗?说出书名来,我才真正觉得这就是生命的平凡——《修心三不》,不生气、不计较、不抱怨。这本书是写给在现实生活中苦苦挣扎、独自奋斗着的都市夜归人,让人能掌控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内心变得安静而有力。这本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我读懂了许多大道理,比如: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行群止看识见,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就小了;看淡世间沧桑,人生安然无恙。推荐给大家看看,是一定要看的好书!
  这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一件平凡的事,试图理解生命的平凡。未来还有很多要面对,生活工作、家庭……或许可以先把自己变成豁然开朗的平凡人,渐渐地追求着、摸索着,深悟着自己的人生究竟要怎样度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