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普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时间:2021-11-02 15:59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了深化普法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律观念,提高自身的保护意识,学会远离社会危害,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华阴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家事审理中心负责人肖鹏为岳庙初中八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中,肖鹏主要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心理健康教育”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介绍青少年犯罪的真实案例,为学生讲述了青少年是如何从简单的逃课、上网、打架斗殴发展成违法犯罪以及如何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让学生们真正明白必须以法律约束自身行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认识到自我约束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让“普法进校园”成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