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时间:2021-10-18 09:24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杨柳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入汛以来,华阴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广大党员闻“汛”而动,敢打头阵,主动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构筑汛期铜墙铁壁,为群众生命财产织密安全防护网,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超前部署,打好防汛主动仗。华阴市建立市级领导包支流、镇(办)包辖区、部门包河段的防汛责任制,并与市镇村三级河长制有机结合,推行“市级河长一季两督查、镇级河长一月一检查、村级河长一周一巡查”的“三个一”机制。围绕河道堤防隐患、撤离安置、队伍建设、河道清障等重点工作,开展多轮次排查,整治隐患580余处。提前开展“应急技能大比武”和实战演练10场次,参演人员750余人,应急处突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科学测防,组建防汛联动体系。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水务局党委、自然资源局党委、气象局党支部、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等党组织加强横向沟通,强化会商研判,密切跟踪天气和水情变化,共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预警97次,地质灾害预警48次,渭河洪水灾害预警7次。同时,加强预报预警网络建设,利用工作群、政府内网、农村大喇叭、华阴微视等形式,建立上下贯通,纵向到户的信息发布体系,汛期发布各类信息万余条。

党员先行,织密防汛安全网。华阴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两个作用”,组成68个“党员突击队”,1300余名党员亮明身份,按照“包户”“盯人”的要求,重点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降雨重叠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汛期共计撤离安置群众1787户次7984人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