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案例回顾:王某某司法救助案

时间:2021-10-09 08:34 来源:华阴检察

10月8日一大早,受助人王某某的家属来到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为该院送上一面绣有“检察关怀暖人心,司法救助解民困”的锦旗,感谢该院司法救助工作为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案例回顾:王某某司法救助案

案件回顾

2016年的一起交通肇事案造成救助申请人王某某的女儿死亡,该案被告的赔偿却一直未到位。王某某本人身体残疾,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卢某某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家中年幼的孙女正在上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救助过程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依照相关规定主动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莉的亲自指导下,控申部门按照司法工作流程、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人王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该院决定对王某某及其家庭进行司法救助,并及时给付司法救助金共计1.5万元。

典型意义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司法救助工作,依法为因受到犯罪侵害而生活困难的被害人及其家属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