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时间:2021-10-11 09:22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闫毅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华阴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坚持城乡一体发展,集中整治农村环境,不断提升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能力,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该市114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夏季专项行动”,累计投劳8200人次,投入大型机械约200台次,清运农村生产生活垃圾约8000吨,清理沟渠约75公里,淤泥约50吨;根据群众生活习惯、施工现场情况等客观因素,灵活确定设计和选址方案,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截至目前,完成18个村的排污管渠工程,污水处理站已建成9个,6个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中;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始终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坚持“群众自愿、政府引导、因地制宜、整村推进、科学管理”总体思路,农村厕所改造累计完成35774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95%,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