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问题墙+回音壁” 解决民生大问题

时间:2021-09-26 09:16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王渭 来源:渭南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华阴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太华街道东兴路社区利用线上“问题墙+回音壁”的形式了解群众所需所求,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协调办理,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助下,我家房子的窗户一下子亮堂了,采光也好了。”小区居民袁先生说,因其所住单元一楼住户在小区公共区域栽的核桃树枝叶繁茂,不仅遮挡了二楼袁先生家的窗户,而且遇到刮风时,树枝和墙体摩擦产生的噪音影响了袁先生的日常生活。袁先生将这个事情写在社区线上“问题墙+回音壁”留言栏里,最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一楼的住户对树枝进行了修剪。

东兴路社区将“问题墙+回音壁”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更加方便了群众提问题和建议。他们通过微信小程序设立“东兴路社区问题墙回音壁”,根据群众网上留言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社区将征集到的问题收集归类、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及时快速地进行办理,办理结果及时回馈给当事人,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

据了解,该市太华街道东兴路社区从9月1日至今,已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8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