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时间:2021-08-19 09:11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专门印发文件。华阴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

会议指出:作为基层检察院,学习好贯彻好《意见》,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强调: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贯彻落实《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对照《意见》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华阴、法治华阴建设,服务华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以业绩考评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平衡发展,维护司法公正,捍卫社会正义,努力锻造一支让人民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