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喜讯!华阴市司法局荣获表彰

时间:2021-09-22 17:35 作者: 通讯员 刘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琳)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喜讯不断,连获殊荣。市司法局分别荣获“2020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2020年度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称号,市司法局干部吕心怡荣获“2020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华阴市司法局在中共华阴市委和渭南市司法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勇担当敢作为,为华阴市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和普法宣传。一是完善提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以及普法阵地升级改造工作。二是联合华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了《西岳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三是组织开展 “民法典进学校”宣讲活动,抽调干警和律师,走进中小学校,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规定。 四是组织全体干部深入镇办村社,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积极参加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和“信访门诊”,协调处理案件58件,基层司法所上半年共调解自受案件233件,调处229 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8.3%,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抓住关键重点,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确保“两类人员”的管控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防控期间脱管失控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社区矫正股共开展调查评估47件,入矫32人,解矫34人,目前在矫55人,安置帮教152人。

接下来,华阴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