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首次社区矫正跨县巡回检察(图)

时间:2021-08-19 09:09 来源:华阴检察

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检察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按照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授权,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历时五天,从8月9日至8月13日对合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首次跨县巡回检察。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首次社区矫正跨县巡回检察(图)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巡回检察,决定由第三检察部刑执部门具体负责。该院刑执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任组长,由员额检察官、司法警察等任成员的巡回检察组,并特别邀请华阴市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参加,一行7人于8月9日赴合阳开展工作。

8月9日下午,巡回检察组在合阳县司法局举行了巡回检察社区矫正工作启动仪式,听取了合阳县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介绍及表态发言,巡回检察组组长刘杰对合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巡回检察是检察监督的一种方式,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社区矫正实行巡回检察是渭南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制度创新,责任与司法局是共同的,目标是一致的,双方要加强协作,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树立双赢、共赢、多赢的理念,共同提升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水平。”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首次社区矫正跨县巡回检察(图)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首次社区矫正跨县巡回检察(图)

随后,巡回检察组分成3个工作小组,分别调取合阳县社区矫正中心的相关资料档案,并下沉到5个乡镇基层司法所,采取听取介绍、现场巡察、查阅台账、现场谈话等方式,重点就司法行政机关调查评估、社区矫正交付执行履职情况、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管理情况、变更刑事执行、解除矫正和终止矫正活动情况、执行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情况等进行全面检察。

经过5天的紧张工作,巡回检察组人员加班加点,共查阅档案资料108份,走访社区矫正人员32人次,调查谈话28份,展现了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刑执干警的良好形象。通过巡回检察,发现合阳县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七大类12个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初步反馈。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首次社区矫正跨县巡回检察(图)

对此次巡回检察中发现的社区矫正机构在刑事执行和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该院将以书面纠正意见和检察建议的方式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该院院将针对巡回检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华阴社区矫正工作向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