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强制登报公告事项清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14 08:54 作者: 通讯员 张璐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璐)为持续优化华阴市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对华阴各类强制登报公告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全市30个相关部门,按照要求,积极部署,立即对本单位执行的法律、行政法规等设定的强制登报公告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华阴市司法局按照“全面清理、应减尽减、严格审核”的原则,不断加强检查指导,优化工作流程,对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的、有相关依据但无实施必要的强制登报公告事项予以取消;对依法不能取消的强制登报公告事项,但非必须在报刊上公告的事项,调整为网上免费公告;对有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的强制登报公告事项且有实施必要的予以保留,并进一步探索由财政承担相关登报费用。

经过全面梳理,全市共清理各类强制登报公告事项8项,土地权利证书灭失、遗失声明、房屋权属证书作废(这两项合并为不动产登记证书或证明遗失、灭失作废声明)、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遗失声明、采矿许可证遗失声明、营业执照 作废声明这5项调整为网上免费公告;《出生医学证明》补发丢失声明、公司减资公告、公司合并、分立公告这3项保留。并将清理结果通过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开展强制登报公告事项清理和调整,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对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