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整治效果通报会议(组图)

时间:2021-06-04 10:33 来源:华阴检察

6月2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整治效果通报会议,院班子成员分别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就整治情况作出承诺。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主持,华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成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严刚朝对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对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精准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对分管条线工作作出政治承诺。

张建成表示,通过听取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的通报及院班子成员的政治承诺,感受到了该院党组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认为该院查纠整改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效果显著,各班子成员问题查找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

最后,严刚朝指出:承诺更需要践行,希望党组班子成员能够按照自己的承诺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让检察业务工作、重点工作、服务大局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学习再加强。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三要整改再强化。查纠整改环节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教育整顿能否取得实效、持续深入开展,主要取决于这个环节。各分管领导要大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使存在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靠拢、相信组织、依靠组织。

四要活动再深化。要紧密结合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更多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机制再完善。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通过制度固化整改措施,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