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与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

时间:2021-06-20 11:29 来源:华阴检察

为全面贯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老干支部近20名党员,在渭南市检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加强的带领下,与华阴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等人一同来到华阴市智取华山遗迹、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首先,大家来到了因解放战争中智取华山战斗事迹而闻名的“智取华山路”。讲解员从智取华山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八勇士个人简况、智取华山的革命精神及时代价值给老党员们进行了讲解,带领大家一起追忆英雄、追寻初心。接着,老干支部书记高晓明带领大家在华山北峰索道下站智取华山八勇士雕塑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从“身残犹怀报国志 转战千里斗敌顽”的爱国精神到“不忘初心承传统 栉风沐雨砥砺行”的奋斗精神,再到“自强有为谋发展 乘风破浪创辉煌”的创新精神,大家通过观看音像资料、文献图片、留存实物、收集资料、奖章、奖杯、奖牌等,对荣院建院80多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被伤残荣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和精神品质所深深触动。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新时代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智取华山精神、荣誉军人奋斗精神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将革命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