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关于严格规范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

时间:2021-05-27 16:35 来源:平安华阴

全市公安民警、广大市民:

2015年,中央先后出台《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防止干预司法的规定(以下简称“三个规定”),为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廉洁行使职权提供了制度保障。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华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推动司法公正、维护法治权威。现向全体公安民警、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全体公安民警自觉做到:

一、不得违规过问和干预他人办理的案件;

二、不得违规转递涉案材料或打听案情;

三、不以任何方式为案件说情打招呼;

四、对干预、说情或打探案情予以拒绝;

五、全面、如实记录过问案件情况,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六、不得泄露办案工作秘密或者其他依法依规不得泄露的工作情况;

七、不得为当事人推荐、介绍诉讼代理人、辩护人,不得为律师、中介组织介绍案件,不得要求、建议或者暗示当事人更换符合代理条件的律师;

八、不得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进行不正当接触交往或接受其请客送礼等利益;

九、不得向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借款,租借房屋,借用交通工具、通讯工具或者其他物品;

十、不得在委托评估、拍卖活动中徇私舞弊,与相关中介组织和人员恶意串通、弄虚作假、违规操作。

广大市民请做到:

一、不向公安民警或领导干部打探案情、说情,不与其进行不正当接触交往;

二、不传播、扩散、编造或煽动他人编造干扰公安机关依法公正执法司法的不当言论;

三、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线索依法积极向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反映。

让我们共同携手,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生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华阴、法治华阴不懈奋斗!

举报电话:0913-4614019

举报邮箱: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东岳路东段公安局院内

华阴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