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少年法庭挂牌成立

时间:2021-06-02 10:09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要求,6月1日国际儿童节,华阴法院在西岳法庭挂牌成立少年法庭。

挂牌现场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矫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法院的重要职责。华阴法院挂牌成立少年法庭有力促进了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司法保护和法治教育工作,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双进”专项工作,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的有力举措和生动体现。

少年法庭全体干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政治自觉,将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方式,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专业水平,推进未成年人审判队伍的职业素养,加强未成年人案件审判质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