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市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图)

时间:2021-05-22 10:17 作者: 通讯员 杨婷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婷)为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深入落实,提升整顿实效,根据华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总体要求,华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抽调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干部16名,及时成立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小组,制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方案,于5月21日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开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成带队深入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开展巡查,由市纪委常委李站勇带队深入法院、检察院开展巡查。巡查组通过召开专题汇报会、民主测评评议、问卷调查以及个别谈话、查阅队伍建设台账和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资料、抽查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党组(党委)会议记录、民主生活会记录等形式,对各单位近年来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方位巡查。此次专项巡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肯定政法各单位取得的实际成效,又客观公正地查摆实际问题,并对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巡查组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进入查纠整改关键阶段,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既是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梳理政法队伍建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进政法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必须要高度重视,做到点面结合,扎实抓好查纠整改阶段重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各政法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华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持查改一体、即查即改,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行稳致远,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