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调研法院工作(图)

时间:2020-07-07 15:36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7月6日,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来华阴法院调研,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卫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晓涛及审委会专委李少鹏陪同调研。

段宝权重点对华阴法院的党建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及家事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来华阴法院调研(图)

华阴法院党员活动中心

段宝权对华阴法院始终将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表示肯定,并要求华阴法院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和扎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段宝权还对华阴法院党建的阵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华阴法院的党建活动室不但各项制度、设施、资料齐全,而且活动室的布局陈设让人眼前一亮,整个活动室只有木质长条板凳,所有参加党建活动的党员只能坐在长条板凳上,这种活动室的形式虽然缺乏舒适性,但可以让参加活动的党员找回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辛历程的回忆,使广大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来华阴法院调研(图)

华阴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

段宝权书记通过查看华阴法院敲响渭南地区扫黑除恶庭审第一法槌的刑事审判法庭、华阴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603”案件办案专区,以及听取饶秦军院长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介绍,对该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段宝权书记对华阴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站位、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该院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后续工作。段宝权书记还一并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

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来华阴法院调研(图)

华阴法院家事审理中心

最后,段宝权调研了华阴法院的家事审理工作,了解了该院家事审理中心的工作机制,查看了家事审理中心。段宝权对华阴法院将家事审理与妇女儿童维权、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相结合,实现多方兼顾、相互促进的工作模式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政法工作要不断开创新思路、适应新形势、打开新局面,要求该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段宝权还对该院家事审理中心“合”“和”的司法理念,以及温馨的环境、平和而非对抗审理区域布局、具有华阴特色和家事案件特点的设计予以肯定。

饶秦军院长还就该院上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向段宝权书记进行了介绍,该院上半年的结案率、结收比、平均审理时间三项核心指标均排名渭南市11个县市区第一。段宝权对华阴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突出位置;二是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挥好法院审判执行功能;三是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过关、工作作风扎实的法院队伍。

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代表全体干警对段宝权书记来法院调研表示欢迎,并表示:在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华阴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提高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