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个超前”筑牢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屏障(图)

时间:2019-04-30 16:49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来华山旅游的车辆、游客突增,为积极应对五一节前后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往年“五一”小长假的交通流量特点以及今年面临的新形势,提前研判部署,狠抓措施落实,提前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小长假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超前排查安全隐患,优化道路通行能力。今年“五一”小长假延长至4天,预计旅游人数较往年会有大幅提升,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量大的特点, 4月22日、23日,大队组织市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对辖区重点路段、危险路段以及沿黄公路全段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摸排,对检查发现的26处道路安全隐患,大队立即以交安委名义向路段管辖单位和企业发出整改通知,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二、超前抓好源头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大队各执勤中队节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华山客运公司、渭运公司罗夫汽车站等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详细询问企业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查看翻阅企业驾驶员安全培训情况、车辆维护保养、安全隐患整改等相关工作台帐,并对企业客运车辆GPS监控系统应用、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以及车辆安全检查记录、日常维护检修登记等软件资料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企业管理人和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从思想上拧紧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安全阀”。

三、超前加强道路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一是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科学分析研判,调整勤务安排,采取联勤联动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二是实行“扁、平、快”的拦截处置工作模式,依托集成指挥平台实时开展网上巡查,强化路面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处置警情,进一步提高路面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三是针对辖区新建、改造道路对通行秩序的影响,大队结合交通流量变化,对重点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合理配时,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增派警力在早晚高峰时段、恶劣天气发生时进行交通疏导,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四、超前开展交通整治,严查严处交通违法。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源头、公路、城市、农村四大战场,持续打好“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行动中,各执勤中队紧密结合辖区群众出行的特点,采取固定检查、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严查严处客、货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查严处严管的高压氛围,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五、超前进行宣传提示,营造文明出行风气。一是结合“五一”小长假及近日天气特点,利用大队“双微”、短信平台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道路交通分流提示、安全预警信息、雨天行车安全提示等信息,提示、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合理出行。二是组织民警走进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七进”宣传,通过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传授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小礼品等方式,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对即将到来的车流、人流,在各服务窗口、执勤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