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1-05-21 10:26 来源:华阴检察

按照华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5月20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主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辉,第二督导组成员、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科长晁拓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协管郝红受邀列席。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各班子成员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互相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院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严刚朝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武装缺乏深入性和持续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还不够有力、执法为民措施落实得不够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有待加强、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发挥不够五个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分别发表意见,对班子存在问题直言不讳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班子成员逐人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发表批评意见。严刚朝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为班子成员开了好头。在严刚朝的带头下,各班子成员依次紧扣主题,深刻查找了自身问题并剖析原因,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的原则,开展了诚恳的、开门见山的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随后,党辉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整个会议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充分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查摆问题全面客观、见人见事,分析根源深入透彻、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诚恳友善,整改措施精准实在、目标明晰,达到了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要求,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最后,严刚朝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精准、材料贴合实际、批评尖锐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各班子成员迎难而上不松劲,扎实整改不护短,善始善终不自满,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查找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检察工作的长足发展做出更加积极地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