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对交通运输局开展案卷评查活动(图)

时间:2021-05-22 10:28 作者: 通讯员 王秋平 李德 来源:韩城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秋平 李德)为了进一步规范交通执法行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行政执法案件的办理和案卷质量,华阴市司法局行政执法股联合行政复议股、政府法律顾问,组成评查小组,对交通运输局案卷进行交流评查。

华阴1

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下设的危货执法中队,客运执法中队,路政执法中队分别对自己办理的案件情况进行汇报,评查小组主要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进行全面审查,评查人员以“一案一表”形式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清单,反馈给交通运输局,并对案卷作出评价,保证评查质量。 评查人员还对各中队在执法中实际存在的一些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讨论并解答,使各执法人员在执法中规范化、制度化。

华阴2

下一步,司法局将持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