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华阴公安举办教育整顿专题讲座(图)

时间:2021-03-29 08:59 来源:平安华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特征和政治优势,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3月25日,华阴市公安局邀请渭南市委党校王四海教授开展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讲座。政委朱江主持本次讲座。

王四海教授任渭南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渭华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党史党建以及党的创新理论教学科研工作。讲座中,他以“延安整风的基本经验与现实启示”为主题,结合多年研究工作和思考实践,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成功经验、现实启示四个方面,运用大量史料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清晰梳理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脉络,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为大家讲授了延安整风运动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使全体民警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广大民警深刻认识到,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传承党自我革命的优良历史传统,就是一场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精华,并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朱江指出,王四海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延安整风运动的经验和方法对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我局教育整顿工作有着积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王四海教授讲座的要点精髓,自觉用红色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补足精神之钙,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自觉践行延安精神,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宗旨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公安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