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16 17:52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3月15日上午,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张文颖主持,司法局党组书记徐东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副组长张欣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各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局工会主席王旭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副局长贠亚茹就律师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作了说明,局党组书记徐东就扎实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心所指、民心所向,全系统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法治思想,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律师行业、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司法行政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政治忠诚是司法行政队伍的首要品质。全体干部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把握好"三个结合",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好教育整顿与2021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完成好"九个一"活动。以查纠整改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发动,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部打开心结、消除顾虑。统筹推进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着力抓好公证行业专项治理。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客观总结评估,深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全面展示司法行政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市重点工作,以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为牵引,重点抓好"八五"普法启动、六好司法所创建和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