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15 15:44 来源:华阴检察

3月15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全院范围内专题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主持,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忠宣读《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方案要求,要突出抓好“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莉宣读《关于成立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将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华阴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具体要求上来,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

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作动员讲话。严刚朝要求:

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院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检察长要亲自抓教育整顿工作,当好教育整顿“领头雁”;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教育整顿,接受政治洗礼。

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充分运用检察门户网站和新媒体矩阵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指示精神,重点报道教育整顿活动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大力宣扬检察一线的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同时,要展示检察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注意把握宣传尺度,规范内部审核把关,防止形成负面炒作,为教育整顿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干警队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不搞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坚持“开门搞整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评判,让教育整顿成效更明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教育整顿同日常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华阴市委部署的“晒比拼超”活动、渭南市检察院部署的“三有”争创活动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