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图)

时间:2021-03-13 10:56 来源:华阴检察

3月12日,华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华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图)

华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传达学习了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关于成立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方案中,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治不坚定、队伍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促使该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促使全体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检察职责使命;突出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突出“严”的总基调,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严刚朝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历史和发展规律,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最后,严刚朝对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院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对教育整顿负总责,统筹推进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各内设机构加强协同配合,保证教育整顿整体推进、稳妥有序。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督办落实,敢于动真碰硬,为顺利开展教育整顿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突出教育整顿的工作实效,坚持“开门”搞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特别要在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上下功夫,保证教育整顿效果让群众满意。

三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促进检察工作水平提升,将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检察队伍的新面貌、检察工作的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