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1 11:16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1月26日,华阴市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习传达渭南市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各镇(街道)党委、部分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市委书记朱忠效主持会议并讲话。渭南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干部监督科科长雷宏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狠抓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全市基层党建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华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政治定力;要切实提高抓落实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政治责任。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有效提升党建引领效能。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级书记抓振兴,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运用好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成效和“1168”治理新模式,以城市党建新成效引领基层治理。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制度执行落地;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要精心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实施好评选表彰、走访慰问、主题展览等主题党建活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党组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工)委书记,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