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微课堂开展规范受案培训(图)

时间:2020-09-23 08:26 作者: 通讯员 郑斐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市公安局微课堂开展规范受案培训

针对基层办案单位受立案不规范的情况,近期,华阴市公安局举办法制微课堂,副局长柯卫军对此进行了专门培训。

柯卫军首先以具体案件为例,点出基层单位存在问题:受立案信息不能及时录入执法办案监督系统;不能100%给报案人出具受案回执;派出所值班人员接警语言不规范等具体问题,并由此延伸到执法时效、执法程序、执法主体等违规违法执法问题。之后,柯卫军指出受、立案工作是惩治违法犯罪的初始和必经环节,是整个案件的入口环节,如果没有如实和及时受案、立案,就谈不上规范执法、依法办案,办案单位必须按照“有案必受、受案必核、立案必查、办案受监督”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个当场”、“四个一律”,坚决杜绝有案不立,或系统外循环等情况发生,案件要及时受理,及时立案,确保各项数据指标100%完成,全面提升受立案工作的效率,确保受、立案的准确性。

其次,柯卫军就办案民警因违法嫌疑人逃跑而长期不履行侦办职责是否违法;行政案件中如何正确办理陈述和申辩等执法问题给大家进行了培训。

最后,柯卫军再次强调办案民警一定要注重办案细节,加强习惯养成,要把规范执法当成一种自觉和本能。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