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以“三个常态化” 推进派驻检察室建设

时间:2020-06-13 08:43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依托市公安局派驻检察室平台,以“三个常态化”为抓手,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办案中的监督、引导作用,促进公安机关严格依法规范侦查监督,共同提高案件质量、司法效率和执法规范化水平。

华阴检察:以“三个常态化” 推进派驻检察室建设

专人定点派驻常态化。每周二、周四由一名员额检察官、一名助理到派驻检察室实行驻点办公,按照“不错位、不越位”以及“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建议不决议”的原则,围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适时提前介入等开展日常监督指导工作。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采取员额检察官轮案介入、公检联席会议的方式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信息共享常态化。公检双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监督平台,派驻检察官动态地介入到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的过程中,对侦查活动实施同步监督。2020年6月以来,派驻检察室通过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监督平台查阅案件18件,通过调阅案卷笔录、法律文书、听取办案人员案情介绍等方式寻找线索,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监督意见。

定期走访常态化。根据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案件线索,派驻检察室每月有针对性地对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进行走访,通过查阅台账、审查案件卷宗资料、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案件情况,深挖疑案线索,及时查处问题,实现监督实效,提升刑事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