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杨楠

时间:2020-06-16 16:10 来源:平安华阴

{作者按}

你无私奉献、无惧困难、和战友们一起保一方平安,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率先垂范、敢于攻坚、不辱使命,以行动让一方百姓相信,你是人民的儿子,也一定能够保护好母亲。

杨楠,男,现年35岁,本科文化程度,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华阴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城关派出所工作,2017年4月至今担任玉泉派出所副所长。2012年优秀公务员、2013年优秀公务员、2014年优秀公务员,2015年华阴市公安局先进个人,2016年华阴市公安局个人嘉奖,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受华阴市公安局嘉奖表彰。

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杨楠同志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坚持工作在公安基层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忠实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他以打击犯罪中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的本色、为民服务中亲民助困无私奉献的精神、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扎实苦干的作风,赢得了同事和辖区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一、 政治成熟,信念坚定

他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在思想上言行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维护了党员的良好形象。能够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

二、 履职尽责,作风扎实

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能尽心尽力,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推诿扯皮、不拖拉误事,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养成了踏踏实实做事的工作作风,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公安基层重点业务工作中,把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分组开展,带领同事加班加点,深入辖区各村组进行宣传动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和信息登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玉泉派出所这两项业务工作进展很大,按期完成了阶段性任务。针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情况,作为主管刑侦的副所长,组织和带领全所民警,深入责任区、深入群众家,给大家发放防诈宣传册,并且多策并举,充分利用广播、墙报、微信等手段,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通过这些举措,玉泉辖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有了大幅下降,得到辖区群众的大力赞扬。

三、 以身作则,担当有为

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杨楠同志都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秉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准则。对公安事业抱有极大的热情,工作中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在执行抓捕任务时,用辅警靠后,新警靠后、未婚同志靠后的原则保护着辅警和年轻同志,在危险与困难面前总是冲在第一位。从警这些年中不论是抓捕任务、执勤任务、工作需要使用便车时,杨楠同志总会一个表态使用自己的车,而且这些年从未提出过报销二字,为工作不计个人得失,赢得了领导和同志的好口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做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华山景区宣布关闭后,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在景区各主要路口设卡,对游客进行劝返,一连数天冲锋在前,不分昼夜不言辛苦连续作战,展现出了维护辖区群众安全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在对辖区外地返乡人员的核查工作中,坚决做到细致严谨绝不遗漏。面对肆虐的疫情,不畏艰险挺身在前逆行而上,那里有需要,那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承诺。

他常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就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积极模范作用,就要把平凡的事做好,只有信念在,工作热情就在,只有守住这平凡工作,才能使老百姓感到满意,就能树立良好的榜样,就维护了党员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