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政协常委会听取“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0-06-16 15:26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6月11日,华阴市政协召开九届第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李成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苗健向与会常委汇报了“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华阴市进一步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认真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法治华阴创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制定规划,成立机构,加强了对“七五”普法工作的领导;二是夯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了“七五”普法规划任务落实;三是构建阵地,丰富载体,提升了“七五”普法工作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四是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增强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实效。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全社会宪法和法律意识明显提高,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进步,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依法行政明显规范,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执法和依规执法明显严格,市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渐趋形成,促进了法治华阴建设,为把我市建成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在2018年渭南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中,检查组对我市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受到渭南市依法治市办表彰。

各位常委围绕华阴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重点就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加大农村、学校、企业等薄弱环节普法力度和普法资金投入,创新和充分利用新媒体普法、及时更新普法内容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成民在讲话中对华阴市“七五”普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5年来,“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重视、普法形式多样、宣传工作务实、普法效果明显,干部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就做好今后华阴市普法工作,李成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收官之年“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和“八五”普法谋划启动准备工作。通过查漏补缺、总结经验,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和高质量通过上级验收。二是要齐抓共管,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创优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广泛利用新媒体等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质效。四是要加强普法队伍建设,提高普法人员法律素质,继续深化“法律九进”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