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从四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从优待警工作(组图)

时间:2020-04-27 08:3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IMG_563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有效激发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思想、勤务、维权、生活上四个方面入手,及时有效缓解大队民警、辅警心理负担,扎实做好从优待警工作,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促进队伍可持续发展。

强化引导,文化育警强学心。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辅警思想认识,增强队伍战斗力,大队始终坚持以强化思想教育为核心,明确提出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思想高度,并充分依托“学习强国”和“交警网校”等线上学习平台,加强队伍内部党性教育,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大队民警辅警自我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教育引导大家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和“荣誉要争、红旗要扛”的责任意识,坚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努力钻研政治业务知识,争当勤学习、善思考的模范代表,努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减压减负,科学用警舒警心。一方面,大队始终坚持科学用警、爱惜警力、用活警力的思想指导,随着辖区交通管理工作逐渐恢复常态,大队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召开部署会议,重新调整优化各执勤中队勤务机制,明确“警力跟着警情走”的优化思路,切实提高用警效率,尊重大队民警的劳动成果,运用有限的警力抓牢抓实辖区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确保民警、辅警得到适当休息、体力得到休整恢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保持队伍战斗力。另一方面,疫情期间,部分民辅警放弃自己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岗位,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一片向好,大队也根据当前交通工作实际,酌情对加班人员进行调休,并在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尽力保证全体民警辅警拥有充足的休假时间,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放松心情。

科技强警,执法保障免忧心。大队始终将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工作列为重点任务,要求所有执勤民辅警上路时必须按规定佩戴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反光锥桶等单警装备,如发生设备故障,大队政办室及时联系维修单位,及时为一线执勤民辅警换新维修设备,保障民警在工作时的自身安全。同时,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执法安全防护措施专题培训,重点就日常督察中发现民警、辅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安全防护装备的使用和处理交通事故中存在的安全防护问题进行了着重学习,有效提升了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体贴关怀,了解需求凝警心。一方面,大队利用单位楼道、走廊,以及各执勤中队的营房过道和文化墙等空间,打印摆放大队民警辅警一线工作纪实照片,并按时进行更新,充分展示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的典型风采,表达民警心声,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警营氛围。另一方面,大队对民警的工作环境、生活饮食尽可能的进行优化与改善,定期集中检查车管所、各执勤中队营房和执勤岗亭的办公桌椅、饮水机和办公用品,一旦发现办公设施老旧或破损等问题的,及时予以检修和更换。

IMG_5089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