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战疫情 华阴公安在行动】华阴公安出入境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工作

时间:2020-02-28 09:16 来源:平安华阴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工作,避免群众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办证过程中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华阴市公安局出入境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全体出入境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主动作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尽全力妥善做好防控期间的窗口服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醒。近期国家移民局和上级出入境部门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证件办理的紧急通知及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大队依托微信公众号、民警微信等平台第一时间对相关通知和出境安全提示进行广泛宣传,建议内地居民合理安排出国出境计划,非特别急需的可暂缓申办出入境证件,劝阻已持有有效港澳签注的1508申请人逐个电话联系建议无紧急情况不要前往港澳地区;确有特别情况需要出境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造成个人损失。近日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等渠道向群众发送各类宣传提醒300余条。

二是改进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特事特办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预约办证。出入境业务暂停期间确实有出国境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开学留学日期临近等特殊情形,大队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工作日期间办证大厅均有专人值守,并在办证大厅门外公示了咨询预约电话(24小时业务咨询电话畅通),办证群众可先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和网上预约,为群众岔开办证时段、缩短办证时间。近日接听解答咨询电话40余次,网上预约10余人,合理劝阻非紧急出行的申请人20余名。

三是强化阵地管理做好各项防护。出入境大队制定细化防护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制,做好进入大厅人员的体温测量、情况登记及咨询解答工作,做到逢入必检,同时要求民警、辅警工作中全天候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做到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做好病毒防护工作,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群众及自身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