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抗疫战场 蓝盾之光 华山脚下最闪亮的“警”色——致华阴警察

时间:2020-02-26 10:42 来源:平安华阴

新年的爆竹响彻华山脚下,迎春的对联高悬庭院门前。在阖家团聚的除夕,值完最后一班的你,满心欢喜迈进了家门,期盼着这顿向往已久的年夜饭,渴望着和父母妻儿最温馨的相聚……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一条“立即归队”的警令迅疾传来,一声坚定的“报道”铿锵有力,你穿上警服、戴好警帽、整理好装备,深情的给父母一个鞠躬、歉意的给儿子一个亲吻,无言的给妻子一个拥抱……便毅然、决然的冲出家门,风驰电挚般奔向了执勤路。

危难时刻,警令如山:“道教圣地玉泉院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将有近八万香客游园祈福。当前,疫情扩散病毒肆虐,为防止人员大规模流动,玉泉院及周边景点必须立即实行封闭管制。”市局党委火速调整安保方案,调集全部警力,架起三道防线,增设九个卡点,做好游客劝返,严防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线。

从除夕的那个夜晚,一身藏蓝衣、一顶大檐帽、一堵钢铁墙,一面红党旗……便成了2020新年里华麓大地上最闪亮的一道风景,疫情防控狙击战斗中最坚定的一支铁军。

你怎能不知家里的年夜饭桌上还给你留着椅子和碗筷,年迈的父母在家门口盼望你归已经许久,调皮的儿子嚷闹着等你回来发红包,贤惠的妻子心疼地算着这是你第几个不能在家的除夕夜……可此刻,你选择和战友并肩守卫在安保防控的最前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你深知,你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警察决不能退却,危难时刻,更须彰显党员本色。

面对疫情,不是你不担心自己的小家,你是在护佑着千家万户的安宁;不是你不牵挂挚爱的亲人,你是在呵护着万千个归乡人的团圆;不是你不怕疫疾染身,你是在用血肉之躯构筑起铜墙铁壁;不是你不解儿女情长,你是在用忠诚挥洒着男儿的铁血柔情。

你逆行而上,是因为你懂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你最安心的依托,领导的关怀和信任是你最坚实的后盾,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誉更是你头顶最无尚的荣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你义无反顾、逆行而上;面对命令,你听党指挥、坚决执行。玉泉路口、城区广场、高铁北站、治安卡点、乡村社区,隔离场地……到处闪耀着你逆行的背影,无处不流淌着你涌动的爱心。你用奉献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你用赤诚和热爱彰显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悔情怀……

巍巍华山作景,涛涛渭水伴奏。你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警同心、众志成城,不退缩、不畏战,有信心、有决心,誓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让“疫情不散,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响彻华麓大地!

你是——华阴警察,你是——华山脚下最闪亮的的“警”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