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提认识、强学习、抓服务、严监督”筑牢岁末队伍纪律防线(图)

时间:2020-01-22 16:05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045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狠抓纪律管理,严格规范执法,切实筑牢岁末队伍纪律防线。

一、强化底线教育,抓好队伍管理。大队高度重视队伍纪律作风工作,加强底线教育,专门于1月13日召开全体民警警示教育会,组织学习了杜航伟副部长在全国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会上讲话精神和近期全国各地交警系统民警、辅警违法违纪案件通报及新闻报道,并分别从规范民警执法、提高交警执法公信力、严防民警违规违纪行为、抓实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对各单位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民警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思想,厚植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筑牢依法履职的思想根基,并贯穿到执法管理活动全过程。

二、强化日常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大队利用每周周例会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民警再次对《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法纪规定进行了重温学习,做到将学习教育纳入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法治意识和宗旨意识。同时,要求各单位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为规范队伍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大队定期组织民警走访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健全完善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围绕作风建设要求,加强对服务规范的认识度,转变服务理念,接待群众时热情周到讲解办理业务的流程,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不推诿、不拖拉,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并耐心解答群众各类咨询,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杜绝出现“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顽疾。

四、强化督导检查,宣传引导造势。大队一是充分利用目前正在试点应用的队伍管理系统应用平台,开展异常数据分析研判,加强对车驾管、事故处理、一线执勤等重点岗位及人员的监管,找准队伍风险点和防控点,针对性开展提示和监督。同时,进一步深化加强执法记录仪的规范管理和使用,加快完善后台管理系统,切实做到高效、优质、信息化管理。此外,大队政办室和法制督查中队节前每周深入基层单位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明察暗访,以确保节前及节日期间民警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