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批准逮捕两名制作假酒人员

时间:2020-01-22 08:41 来源:华阴检察

临近春节,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华阴市检察院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提前介入工作,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于近日批准逮捕两名制作假酒人员。

制作假西凤酒现场

2019年12月,华阴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制作假酒案件,抓捕并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刑事拘留两名涉案人员,现场查获假冒陈酿和华山论剑系列西凤酒近600瓶,涉案价值十余万元。

原料酒

四川老窖

假西凤酒

6年瓶装

包装入箱的

假西凤酒

由于该案系华阴市首例假冒注册商标案件,华阴市公安局主动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华阴市检察院充分发挥侦查监督职能,通过阅卷、案件研讨等方式,积极介入侦查,就案件定性、数额认定、证据收集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引导公安机关取证。

在检察机关的侦查指引下,公安机关有针对性的固定、收集案件证据,按照逮捕要求完善相关证据后及时将案件提请批准逮捕。

华阴市检察院按照“谁介入谁批捕”的原则,由提前介入检察官负责案件审查逮捕工作,仅用三个有效工作日即完成案件批准逮捕工作,切实提高了案件办理质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