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扎实做好春运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图)

时间:2020-01-22 15:4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向民警发放防护服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保证各项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圆满通过春运交通安保这场开年大考,华阴交警结合近期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紧扣四个关键环节进一步扎实民辅警安全防护工作,切实强化春运期间队伍执勤执法安全防护保障。
 一是紧扣教育警示环节。春运前期,大队召开了春运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专门部署强化队伍执勤执法防护工作,一是要求全体民辅警统一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要求,确保道路交通管理各项措施顺利落实。二是梳理分析近期各地涉警事故存在的共性问题,对照查摆大队可能存在的防护隐患苗头,对典型案例进行再警示、再提醒,敲响全体民辅警思想警钟。三是明确路面执勤带队民警为安全责任人,要求各执勤中队严格落实晨会部署、岗前检查、收队点评工作机制,掌握日常执勤过程中存在突出问题,并通过工作例会及时部署整改,最大限度预防队伍出现执勤执法伤亡事故。

二是紧扣学习培训环节。一是抓实教育培训工作,提升队伍执勤执法规范水平。通过大队周例会以及中队例会形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重温《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规范》等相关防护规定的实施细则,掌握单警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全体民辅警自我保护能力。二是结合往年春运情况及近期辖区交通形势特点,大队制定了春运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并要求各执勤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开展一次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全体民警、辅警应对复杂情况的综合能力。

三是紧扣装备管理环节。一是明确各执勤中队内勤为装备管理员,常态化执勤执法装备摸排检修,实时掌握各类防护装备的配备、使用、运作情况,并及时收集汇总路面警力反馈的问题和需求,报中队负责人研究解决意见,由大队层面统一采购、维修,确保大队各类安全防护装备配备齐全、功能正常。二是严格落实公务车辆管理使用和日常检查制度,定期检查警车安全性能,及时发现警车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故障,确保车况良好,杜绝警车“带病”上路执勤执法。

四是紧扣督导检查环节。一是结合《华阴市2020年度春运工作方案》要求,大队领导班子及法制督查中队,通过明察暗访对一线路面执勤、事故处理等工作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执勤执法不规范、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民警现场予以纠正,并对所属中队进行全队通报,营造自我加压的工作氛围。二是建立健全中队负责人不定期巡查、带队民警全时段监管、各班组成员相互提醒的工作机制,对各路面警力执勤规范、装备配备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做到上岗前相互核对是否带齐的防护装备,任务前相互提醒注意执勤执法安全,执勤中相互关注检查点位、警力站位的设置是否合理,警员佩带单警装备、摆放警用装备是否规范, 确保队伍执勤执法安全防护不留死角。

民警按照规定严格规范执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