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积极推进春运前期准备工作全力预防冬季交通事故(图)

时间:2020-01-09 16:27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华阴交警大队积极推进春运前期准备工作全力预防冬季交通事故(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好冬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华阴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积极落实春运前期准备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主体,切实形成关注安全、关注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是狠抓执法主体,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大队针对新任务、新要求、新形势,进一步筑牢民警执法为民、严守法纪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适应执法新环境。严格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执法培训,全面提升大队民警执法水平,严格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过程中注意证据的采集和固定,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用群众能够接受的方式执法,确保不因执法不规范出现群体矛盾。同时,关心爱护民警、辅警,落实民警、辅警安全防护措施,提高民警、辅警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狠抓路面管控,加强重点交通违法打击。大队结合近期辖区事故易发、频发路段及驾驶人违法进行分析研判,找准事故原因、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对策,强化管控措施,科学合理部署勤务,进一步加强事故易发、频发路段的巡逻力度,全面加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加强对242国道等重点路段,及早、晚高峰和午间、夜间等空档时间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

三是狠抓源头监管,加强重点企业监督管理。大队定期进客运企业召开安全例会,对重点车辆进行排查与清理登记,对重点车辆年审、保险有效期、日常行驶路线、驾驶人相关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健全相关台帐,全面掌握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动态信息,严防病车等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标准的车辆上路。加强对“三二一”平台对辖区内重点车辆的行驶轨迹和行驶速度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定期将公路客货运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客运企业,加强对违法驾驶人的教育与监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狠抓宣传教育,加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积极利用交通广播电台开展“讲文明、礼让斑马线”执法直播活动。依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基地、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大队民警定期进客运企业召开安全例会。结合当前恶劣天气,强化“双微”、广播电视台等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通过LED诱导屏发布路况信息、预警提示等,多点着力,突出宣传引导重点,强化安全教育,营造“文明交通我参与”的舆论氛围,切实提升全民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华阴交警大队积极推进春运前期准备工作全力预防冬季交通事故(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