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这面锦旗你受之无愧!”华阴辅警用暖心诠释为民服务真情(图)

时间:2020-01-09 16:58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群众送锦旗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治理难题,从2019年9月起,华阴交警大队积极响应上级政策要求,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由于辖区电动车保有量巨大,且此次挂牌从预约、办理,到缴费都只能使用智能手机操作,而办理业务的人群中农村和中老年人占很大比例,因此工作中遇到了有很多困难和艰辛,但民警的耐心待人,真心办事,温暖了无数人,也涌现出了一批暖心事。

张浩,24岁,2019年6月进入华阴市交警大队工作,成为一名交通辅警,工作耐心细致,为人友好热情,学习能力强,中队领导便指派他具体负责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12月11日下午,跟往常一样,还没到上班时间岳北中队的院子已经围了三四十个人,张浩一出来便被人群围住,一头扎进工作中。就在忙碌操作过程中,张浩无意瞥见人群外围一个老汉窝着身子倚靠在一辆电动车上,似乎是身体不舒服,老人从衣服口袋掏出一个瓶子做着吸药的动作,便赶紧过去询问情况,得知老人确实身体不适,张浩决定先为老人办理。他先是扶老人在旁边休息,随后向其他正在等待办理的群众解释,征得群众同意后,要了老人手机准备帮老人办理预约。在操作时张浩发现老人用的新手机,还没有下载微信,手机也没有流量,考虑到后续缴费还需要绑定银行卡、进行实名认证等,所以便用自己手机为老人办理预约,查编号,照相、录入信息……一些列操作下来终于成功预约,张浩耐心向老人交代了后续的事情,并嘱咐其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也许是长久独自居住的生活孤苦,亦或是近日忧心挂牌的种种,突然被陌生人给予的温暖和关心打动,老人“哇”地一声忍不住哽咽了,不由分说要请张浩吃饭,被婉拒后又问张浩姓名要送其锦旗,张浩笑着说只要能为你们服务并获得你们的认可就满意了。老人无奈之下默默地记下了张浩胸前的警号。在成功办理了电动车号牌后,1月2日老人怀揣着感恩、激动的心,带着一面“热心为民 晴暖人间”的鲜红锦旗再次来到岳北中队,感谢辅警张浩的温情帮助,握着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张浩说:其实和群众打交道很难,有不理解的,有刁难的,有胡搅蛮缠的,但每天为他们办理完业务看到他们满意而归又是动力满满,这份工作虽然很小很平凡,但是却很有成就感,有时候群众一句感谢就能温暖半天。

其实在基层有很多个像张浩这样的辅警,多年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无论是在完成上级公安交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以及各类道路交通安保等工作中,还是在高峰岗现场、严查交通违法、紧急处突、景区安全保畅的第一线,凭着对交警职业的满腔热情,恪尽职守,甘于清贫,听从安排,不分昼夜默默耕耘,守护着脚下这片土地,守护着辖区人民的平安与幸福!

张浩为群众办理挂牌

张浩为群众办理挂牌。

左一为辅警张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