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盯薄弱环节采取“四项措施”严管严控农村面包车 (图)

时间:2019-12-28 15:58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44c649f2e78650d7329cc1fd9df500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切实推进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安全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严防农村面包车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维护农村地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大队采取多种举措,全面加强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遏制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强化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大队认真按照支队《关于开展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积极组织各执勤中队召开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及时调整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思路,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加强农村面包车辆的管理力度,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排查,消除源头隐患。为进一步加大对面包车的源头管理,大队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优势,定期深入到辖区六个镇办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日常农村面包车的数量及安全运营情况,加强对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建立面包车驾驶人和车辆基础档案,加强对农村面包车的管理,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防止“病车”继续上路行驶,把辖区农村面包车摸排整治工作作为预防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三、强化管控,严查各类违法。加强对农村地区重点道路的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检查力度,严查过往的微型面包车、短途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逾期不年检、保险过期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二是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组织民警和各镇办交通安全劝导员到各镇办的主要路口、街道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与宣教劝导活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大队充分利用农村赶集日深入到客运站、集市等人流集中地,通过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教育农村驾驶人充分认识违规驾驶的危害性以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拒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保持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良好,自觉做到安全出行。

8224fb31e3cef924ee5848efe99efff

f6cd9be91414b52dd15afc84b8d38e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