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组织召开第24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12-27 09:04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华阴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第24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刘杰同志主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严刚朝同志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杰同志传达了渭南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杨建琦同志传达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提纲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司法解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忠同志组织学习了渭南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党组成员张晓莉同志组织学习了樊存弟同志在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院扫黑办副主任胡磊同志就扫黑办近期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刘杰同志就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强调以下两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自我排查是否存在“松口气”“交差过关”思想,克服小胜即满心态,为夺取全面胜利做好准备;二是围绕工作重点,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台账,及时整改问题,跟踪问效检察建议,为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准备。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严刚朝同志强调吃透会议精神。扫黑办要切实负起责任,研磨透彻王伟光组长、胡和平书记、樊存弟书记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督导组给陕西反馈的意见、渭南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内容,学深悟透,掌握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王伟光组长提出的“四个坚持不懈,再发力、再出征”要求,按照渭南市、华阴市的整改方案,认真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发现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回头看下前面的整改到没到位,没到位的立即整改。工作落实上跟踪问效。安排再多,落不到实处就是零。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安排的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院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院扫黑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抓细。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