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全面强化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5-07 10:55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近日,华阴市加强教育、深入排查、加强监管,扎实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力保障乘车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深入排查,整改隐患。教科局会同交警、交运局等部门开展校车集中安全检查,健全完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台账,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全面清查校车驾驶人年审、交通违法、事故责任等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严格依法注销校车驾驶资格;对未及时年审或未处理违法事故的,督促及时处理;对检查使用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的严格依法进行处罚;排查非法改装、拆卸或加装座椅的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依法处罚并责令整改。

开展培训,提高意识。指导学校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学生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不坐超员车、不坐违规车,提高学生自我交通安全防护意识。邀请交警大队专业人员开展专题讲座,组织使用校车单位和校车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开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校车安全业务知识集中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华阴市校车联席会议制度,根据职责分工,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常态化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检查,建立和完善校车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机制。深入学校、幼儿园检查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学校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责任制,加强学生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乘车学生交接签字制度,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撰稿人:高小峰;审核人:闵宏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