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多举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时间:2018-06-13 17:43 作者: 张洪涛 张文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期,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切实履行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大自身监督力度,严格遵守廉洁从检各项规定和检察禁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明确主体责任,任务层层分解。该院党组主动承担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突出院领导靠前指挥,着力抓党风、抓检风、抓作风,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该院采取传导压力的办法,倒逼干警增强廉洁从检的自觉性,增强学习业务知识的主动性,使检察干警能力素质明显提升。根据检察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层层分解任务。

强化自身监督,筑牢思想防线。该院党组把开展约谈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措施,结合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压力传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经常性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警开展约谈活动,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疏导情绪,防止不廉洁问题的发生。

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责任落实。该院党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和中省市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党组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各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做到权责明晰、各履其责、形成合力。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制度、责任落实制度、作风建设常态化等制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