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检察院召开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复发,建立常态机制研讨会

时间:2015-07-03 09:04 作者: 通讯员 张洪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洪涛)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该院党组 书记、崔宏武检察长主持下,召开了以防止“四风”反弹复发、建立常态机制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会上,大家分别从持续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严以修身等 方面,共同深入分析了当前该院“四风”问题情况,对建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复发的常态化机制形成了一致共识。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崔宏武检察长对当前仍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和问题原因作了深 入的分析,提出了建立常态化机制的意见建议。他从两个大方面作了具体阐述。一方面,深入阐述了持续健全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复发常态化机制的必要性,指出 了当前在个别干警身上可能存在的理想信念淡化,形式主义,为民服务意识,自律意识不强,学习动力不足、工作创新能力不强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从健 全完善队伍思想理论教育、常态化管理、责任追究、严以修身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分别阐述了如何在工作中、办案中建立常态化防 止“四风”问题反弹复发机制做了研讨发言,同时大家还对该院当前的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全体人员均能做到实事求是、言之有物、见人见事,没有空话套 话,有效地针对“四风”问题常态机制提出了符合实际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通过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大家形成了一致共识:首先,该院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从我做 起,加强自律,示范带动,带头做好抓好,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复发。其次,要求全体干警要做到“两个加强、两个提升”,一方面加强团结,增强凝聚力。另一 方面提升精气神,提升战斗力。要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危害重大且无形、危害的深度和广度难以想象等特点。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持续落实习总书记“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在工作中,要按照上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 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和纠正惩戒等常态化机制建设,坚定不移地反对“四风”,筑坚筑牢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防火墙”,切实规范自身 司法行为,努力深化检察司法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检察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