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城关所成功抓获盗窃犯罪惯犯

时间:2016-08-26 09:3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马榕蔚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马榕蔚) 近日,华阴市城关派出所成功抓获了近期在辖区盗窃车内财物的的犯罪嫌疑人曹某,破获系列盗窃案件十余起。

8月份以来,华阴市市城区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和入室盗窃频发,受害人的大量现金、手机等贵重财物被盗,给人民群众造成了非常大的经济损失,影响极其恶劣,群众反映强烈,引起群众不安。为尽快破案,消除社会影响,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城关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开展侦办工作,尽快将犯罪分子抓捕归案,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8月22日7时25分,接110指令称:西宫小学附近车内财物被盗,丢失一个手提包,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联系报警人张某了解情况,同时走访附近群众发现线索,一路调取附近的各路口监控,通过查找数小时的视频监控和走访报警人邻居和周围群众,得知一名30多岁,体型偏瘦,身着深蓝色外套男子当时在报警人车附近徘徊许久,形迹可疑。城关派出所民警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作案规律和特点,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寻找发现可疑人员,通过反复观看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结合对现场勘查掌握的信息,确定连日发生的多起案件均为一青年男子所为。经过细致地摸排工作,城关派出所民警终于发现嫌疑人。通过秘密守候,深夜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成功抓获。同时,查获大量作案工具和财物。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曹某对8月22日使用事先准备好的平头起子撬开车门盗窃车内黑色皮包内7000余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的案件供认不讳。民警通过开会研判分析,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擅长用鱼杆挑门窗和撬车门盗窃物品作案,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很有可能是一名惯犯。民警立即对照几个月来,周边地市发生多起使用撬锁工具撬开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作案手法与该案件类似。审讯民警加大审讯力度,深挖余罪,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曹某交代了今年在周边区县市撬锁盗窃车内物品的其他案件,总涉案金额达数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城关所民警倾情提醒:入夏以来,盗窃等侵财类案件频发,请广大车主不要在汽车内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